與神同行 by 水藍色的香味

#學生回饋 #沒力寫作課 #電影
與神同行 by 水藍色的香味

既然2017年的最後一週是地獄週,那麼新年第一週的媽媽放風日就來看地獄吧! #無雷心得

本以為看過漫畫版可能會少了驚喜,但沒想到開演不到三分鐘我就開始哭了,而且一路哭到結束。只能說:特效超強、故事感人、演員迷人,是超級超級推薦,而且很想二刷的好片啊啊啊啊啊!如果老公放行,真希望能夠再進戲院被震撼一次。

#有小雷但沒有很雷的心得
#總之不是謝雷



「死亡可以是椎心之痛,也能是無關緊要。」看著金自鴻死掉時,我腦中浮出這兩句話。對亡者的至親來說,心的某部分已經隨著亡者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但對不認識的人來說,也許稍作感嘆之後就忘懷了,生活並不會受到影響。

然後我開始好奇,死亡,對留下來的人來說,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隨著金自鴻接受審判的開始,我也一步一步檢視自己的人生,我曾經殺人嗎?或曾經見死不救嗎?也許在我的世界裡,說殺與被殺太沉重,卻是開始反思我曾經少做了什麼?

我的謊言有著什麼意義?我說謊是為了誰?那謊言是帶給人希望還是失望?那謊言背後藏著誰?

我是否虛度人生?是否曾經讓別人痛苦?是否有好好去珍惜跟愛身邊的人?伴著眼淚的是我的問號,是對人生的反思與期許。

整部片印象最深刻的是金自鴻意識到自己將陷入流沙時,他立即推開德春!那一幕很震撼我,在危急時拉住別人是一種本能,推開需要勇氣或者是傻勁,也許是在現實世界中看多了無情的拉扯,對於這麼一幕有著嚮往與期盼吧!

電影結束時,我又想起那個問題:死亡,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我想我說不出答案,倒是明白了一個道理:死亡,最可怕的是「後悔」,對亡者與留下來的人,均是如此。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