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執著 文:圓馥


我的執著  文:圓馥

看到一部短片,楊定一的,說到「放過自己、放過世界、放過一切,先把自己做好再說,並且接受我現在正對人生不滿。」

是啊!我在執著什麼?為什麼一定要靠成就來找快樂、找愛?這種快樂是短暫的,是無常的,這種愛也是如此,都不是永恆的,不是全然的,是建立在某些條件底下,若條件消失,快樂與愛也將跟著消失。

我正對我的人生感到不滿,日子過得很糟糕,工作不想處理,不想出門,覺得人生在世的意義到底是甚麼,人為何要活著。

我感到沮喪,感到不知所措,還有很多的無奈,這就是此時此刻的我,我接受我的現狀,我不要再追究為何會如此,我放過我自己。

要記住在朋友家幫忙綁壽香時的心境,我意識到我正在綁香,心很寧靜,自己很安靜的跟自己在一起,雙手動作看似緩慢,但實際上一點也不慢,而且還綁的很不錯,我井然有序地綁香,記得當時我跟自己說「喔!我正在綁香」,我接受及享受正在做的事,朋友說我的安靜感染了她,所以此時此刻的情緒,是否也能用當時的心情來處理呢?希望藉此放過自己,放下一切,然後愛自己,找回本質的快樂。

我現在正感到無助、沮喪、惶恐及無奈,我的情緒現在正如此的不安,原來這是我的現狀,我一點也不堅強。

放過自己,才能放過別人。
x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