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地方



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不是廚房,是五金行,但不是水電專家高手們刀光劍影的五金行,而是夾雜了食品飲料各種生活器具用品材料的五金生活用品行。

從掃把拖把鍋碗瓢盆到漂亮的瓷器,電器文具手工材料,園藝的肥料盆子培養土還有美容保養品化妝品,甚至連金紙與臉盆都有,不怎麼寬敞的店面,每一分坪效都被充分利用,小小的店裡,承載的是庶民百姓的生活樣貌。

過去除了擺滿水電零件的地方之外,這類的五金行我可以一耗就是一兩個小時,仔細的把整家店翻來覆去逛個一遍又一遍,比盤點還細心,生怕漏了任何新的事物。

後來迷上了手作,對雜貨改裝產生好奇後,水電零件哪怕看不太懂也會認真的細細端詳,一邊思考著原本的用途,一邊暢想著可以怎麼發揮想像力使用。

這類五金行的貨源來自四面八方,店員也個個都是高手,舉凡有任何找不到想不起來的東西,只要隨意喊住任何一個店員,就能得到4號走道中間下面或是右邊8號走道之類的解答,我在搬到一個新環境時總會下意識去尋找最近的五金行,在心情煩悶時,也會到五金行去逛逛。

自從搬到新的地方,我也有了幾家新歡,卻還是難以忘懷桃園市區的好朋友,每個月一趟回診拿藥時,總會因為診所就離最愛的五金行僅有二百公尺,而期待著每月一次的巡禮。
 
原本這幾年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很難出遠門,尤其現在住的地方離診所足足有五公里遠,騎機車也需要一點時間,有時另一半擔心我的身體會想載我去,但我幾乎總是若無其事的推拒,心裡暗暗盤算著若是另一半也跟去了根本無法愉快的約會,那家五金行對我而言就如同暗通款曲已久的地下情人,離得遠了,就更饞了。

曾有一對設計師夫婦結婚建立自己的小家庭時,因為阮囊羞澀,不得不由走各式各樣的五金行尋覓適合自家的生活用品,後來意外發現許多平價便宜的小東西美極了,後來辦了名為『普通美』的展覽,對我來說,這些實用而廉價的生活用品,也是生活動力的來源,就如同一抹讓畫作變得更平衡的色彩,普通的美,對我而言便是令人安心且嚮往的生活方式。   by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104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