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力說書


沒力說書這個錄音的習慣大概是從兩年前的教師節開始的,這幾天剛剛好滿兩年了,共計錄了101部

開始錄說書原因只是因為下載了美拍app,想著要錄點什麼好呢?最後就錄了說書,其實突然熱中的原因只是因為那時候正準備要搬家,很煩很亂的時候總是會突發奇想的投入某些小事

斷斷續續錄了兩年,中間也嘗試了晨間廣播(因為好些朋友都說聽我的錄音很像廣播)為了效果好一點也去買了軟體啦還有新的耳麥啥的,也試過做一些變化,前陣子在youtube上收到一篇留言,困惑為啥我的說書裡面幾乎都在講自己的事情?

我很認真的想了想,的確,我的廣播或說書講得最多的永遠是我自己,我看到我聽到我感覺了什麼,然後我有什麼樣的感想跟感觸,只是透過不同主題或不同書發表出來而已,但若要我把自己摘除,只講書的內容,只是幫人歸結書的重點,那又不是我想要的說書

閱讀這種事情,只有親自去讀的人,才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能觸動自己的部分,很多時候能觸動我的書或是片段,跟能觸動其他人的並不相同,我喜歡閱讀喜歡看各式各樣的作品及文章也是這樣

最近熱衷於看綜穿的小說,綜穿其實就是綜合穿越,主角穿進的世界可能是紅樓夢,可能是金庸小說或韓劇(大多數綜穿都以穿影視劇跟漫畫小說為主)

光是穿紅樓夢或是還珠格格背景的故事我就看了上百篇,有長有短,有顛覆劇情也有照著故事走的,每一個穿進這些故事的角色對待不同劇情配角都有不同的看法與觀點

一樣的背景,不同的作者會賦予不同的樣貌,對我來說這還蠻令人著迷的,就如同經典作品每個不同的階段讀的感觸都不同一樣

對我來說,看這些故事比較像是增加自己內在邏輯中的新選項,光靠我一個人,我能看到的世界太過狹小,所以我樂於看見更多的說書或分享

但說書也好廣播也罷,甚至是寫文章本身,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命與感觸留下一點紀錄,讓我在回顧的時候,還能想起我曾走過這條街,看過那本書,曾經留下一點點感觸

很多人問我不會寫作或不知道該做什麼怎麼辦,我深深覺得,這世界上沒有比留下自己的痕跡更值得去做的事,不管那是你的追求,還是你閒來無事做來打發時間的

所有努力都會留下痕跡,所有紀錄在過了三年五年甚至十幾二十年後,都會成為你的寶藏😎


by 享受不完美 + 不求上進的 沒力 20170930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