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與購物慾

#斷捨離 #購物慾 #手工癖 #藏書癖 

看了一篇米果的文章:大人的購物慾
  
講真的,這幾年真的常把時間花在糾結到底是該斷捨離得徹底一點還是乾脆戒掉自己的手工癖(總是三分鐘熱度+材料囤積+手癢就會為了滿足妄想各種買買買)

藏書我還能捨,因為錄完說書&寫完筆記之後,只有幾成的書會想留下來,而且這兩年電子書看比較多,平板划一下就可以截圖,雖然還是會有賣掉了又買回來的書,但這樣的書比例並不高

手作材料啥的,有些興趣總是會**死而復生**,買的當下很爽,丟了捨了給人了一口氣清空很爽快,之後又replayˋ這樣的過程,沒完沒了

2013開店的時後我把手做跟工作區電腦啥的通通搬到店裡,後面有一片空間是我的手作區,後來書越來越多,工作區逐漸縮小,我又生了場大病

病後一度處於抗拒面對或接觸任何陌生人的狀態,所以就把東西慢慢撤回家(那時弟弟為了讀書搬出去住了一陣子,他的舊房間就變成我暫時的工作室)

後來我媽買房我們跟著搬過來之後,貓房跟臥室分開,我的手作材料整個就是死命擠進房間的狀態XD 後來清了幾次,現在基本上可以都塞進書架,只是地上難免會有箱子(然後我現在桌子底下都是布)

希望東西變得更少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意識想依循斷捨離的標準,但我又很愛倉庫跟工作室,這兩個想法永遠極端的拉扯,搞得我很精分(好啦我本來就精分)

一邊覺得這些東西我可以收得這麼整齊清爽很厲害欸(畢竟零碎東西多)一邊覺得好像還是太雜了好討厭

是說收納之類的事情,經過實驗證明,整理打掃&整理收納要分開來做,收納是需要精神好&有集中力的時候才能做,沒有特別再整理過的打掃時順手收納基本上就是一場災難

想起以前剛出社會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住房間塞滿東西看不到地板,其實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不過還是會糾結啊

有時候真討厭自己這種強制性遵守規則的個性,既然是自己住的空間應該是自己舒服就好,一天到晚挑自己毛病日子並不會過得比較好QQ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